总统马克龙私人保镖遭调查爱丽舍宫将其开除
品行不佳 冒充特警…… 总统马克龙私人保镖遭调查爱丽舍宫将其开除《法国侨报》讯:《世界报》、《费加罗报》、法国电视台直播……从昨天到今天,法国媒体的头条,甚至法国电视台的直播等都在播放一条新闻:“总统马克龙私人保镖贝纳拉品行不佳冒充特警……”来自法国各大媒体的消息说:马克龙的私人保镖贝纳拉(Alexandre Benalla)于5月1日被网友拍下头戴警察头盔殴打示威者的视频,视频上传至推特,被眼尖的网友一眼认出。 「世界报」(Le Monde)今天披露,贝纳拉虽遭停职,但本月仍获配位在巴黎第7区雅致的高级官舍,增添这起事件的争议性。
报导并指出,贝纳拉还获配座车和司机。 法国总统府分管总统马克龙出行的私人保镖贝纳拉被反对党法兰西不屈服党揭露:今年5月1日曾冒充特警以及便衣警察,在警力中对示威青年拳打脚踢。一个业余者示威录像,证实贝纳拉不仅冒充便衣警察行事,甚至佩戴执勤维持示威秩序特警臂章。
对示威者拳打脚踢的录像,揭露贝纳拉假扮便衣警察,但佩戴便衣警察标志头脸配饰。另一个视频揭露贝纳拉臂带警察袖章,混同在警员。爱丽舍宫方面于5月份已对此事进行暗中处理,贝纳拉被停职15天后复职。时隔两个月,7月18日,这张贝纳拉略显惊恐的照片登上了法国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称,贝纳拉当时曾提出申请,要求以观察者的身份,旁观这次5月1日示威游行的执法情况,他的申请获得了批准,因为那天他休假。爱丽舍宫发言人罗杰博迪(Bruno Roger Petit)称,贝纳拉的行为是对这项许可的“严重越界”。目前尚不清楚当时是谁给予了贝纳拉这项许可。
巴黎检察院已介入此事进行初步调查。法国内政部已经展开调查。分析认为,贝纳拉事件有可能变大。因为贝纳拉冒充警察按照法国刑典有入监一年以及罚款15000欧的罪责,而内政部至此只是纪律调查而不是交由共和国检察官立案,反对派指责政府失职,并以大化小。而总统府至此没有做出明确严厉的制裁,显示马克龙对此有包庇嫌疑。包庇说,是因为马克龙重用了贝纳拉,而贝纳拉被指却是一个品行遭谴责的人,不应当在总统府受任用。据消息说,贝纳拉曾担任前经济部长蒙特布尔的专任司机。但前部长上任不久,贝纳拉故意违章造成交通事故,并弃车逃走。蒙特布尔愤而开除了贝纳拉。但贝纳拉转投当时开始竞选总统的马克龙阵营,成为马克龙随身保镖贴身人物,安全负责举足轻重。总统府重用贝纳拉引起不解。消息曝光贝纳拉曾要求领用橡胶子弹枪和特警盾牌等警用器材,引发总统府分管部门惊讶。总统府没有对贝纳拉越界行为作出制止。根据反对党以及警方工会批评,无论如何,贝纳拉作为总统府私人保镖,他不应当出现在示威者与警力之间。而冒充警员,是总统府秘密任务还是欺瞒了马克龙总统,这样的总统府私人保镖都是可怕的人物,也是总统府甚至总统本人失职的嫌疑。反对派还指责,总统府至此没有开除贝纳拉简直不可思议。新的新闻视频表明贝纳拉在前不久的总统府将维仪夫人移葬先贤祠时,贝纳拉警卫安全鞍前马后作用与地位显赫。不过反对党齐声要求司法介入调查,不仅调查警方疏漏,内政部失职与是否包庇,也调查总统府责任问题。 Une vidéo publiée jeudi soir montre le collaborateur d'Emmanuel Macron, Alexandre Benalla, en train de malmener une femme, le 1er mai dernier. Alors qu'une enquête préliminaire a été ouverte par la justice et qu'une commission d'enquête a été constituée à l'Assemblée nationale, de nouveaux éléments sont apparus jeudi soir dans l'affaire du collaborateur violent d'Emmanuel Macron, Alexandre Benalla. Ce chargé de mission, responsable des questions de sécurité pour le président, avait été filmé le 1er mai dernier en train de frapper un homme lors d'une intervention des CRS contre des manifestants. PublicitéUne nouvelle vidéo diffusée sur Twitter montre une autre partie de la scène, durant laquelle Alexandre Benalla agresse une femme. Comme l'illustre un montage réalisé par le Huffington Post, la femme agressée sur cette nouvelle vidéo est la même que celle que le chargé de mission du président de la République emmène de force dans les premières secondes de la vidéo à l'origine des révélations du «Monde» mercredi soir. Durant toute la journée de jeudi, le président Macron a scrupuleusement évité de se prononcer sur cette affaire qui touche l'un de ses proches collaborateurs. Le porte-parole de l'Elysée, Bruno Roger-Petit, avait expliqué jeudi que la sanction qui a touché Alexandre Benalla en mai dernier -quinze jours de suspension- était «la plus grave jamais prononcée contre un chargé de mission travaillant à l'Elysée». Sur Europe 1 jeudi, la journaliste du «Monde» à l'origine des révélations a affirmé qu'Alexandre Benalla «a été protégé». Vendredi matin, il était toujours en poste à l'Elysée.21:32:47
页:
[1]